カムクライズル

他们称呼我为,超高校级的希望。
……
(时间线以合集为准,才育/绝望)
【神座语c,不下皮,ooc致歉】

神座出流的第3993场梦境


「いつも 夢を 見る」


  仿佛置身于深邃的海域之中,四周除了无尽的海水,什么也不存在。是久违的宁静感觉,如同沉没在世界中心,脱离了世间的存在来观察一切。

  但内心清楚地知道这里不过是梦境,长时间停留在这样的环境中并没有什么意义。

  我平静地睁开了双眼。

  出现在眼前的并不只是海水,还有那零零散散浮现在各处的晶莹的碎片。如同破碎的水晶,从海面投下的一缕缕光线映在有着棱角的截面上,折射出刺眼的光芒。

  我将视线移过去,破碎的平面上呈现出的是一个和我有着如出一辙的相貌的人影,在一片粘稠泥泞的黑暗之中若隐若现。模糊不清的背景中央,对方眼底写满的对才能的憧憬却清晰可见。像是干渴的旅人千辛万苦寻觅着水源,追逐着虚无的希望。

  这是来自过去的记忆。尽管我并没有任何印象,但马上判断出来。经历“希望育成计划”之后,原本的情感和记忆本来已经遭到清洗和破坏,但是身体里还保留了部分残缺的回忆吗?

  提起几分兴致,我注视着画面中的人影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那人眼中摇曳着的光亮就像是风中点燃的火苗,很快就被四周涌来的无尽的黑暗所吞噬了。

  被安置在病床上的人,眼底的火焰熄灭后,只剩下了苍白的面容和空洞的神色。那副躯壳没有任何表情的模样,如同失去了灵魂的木偶任人摆布,连接着无数的仪器零件,一直延伸到遥远深刻的黑暗之中。

  划开大脑的利器,反射着金属锐利的冷光,斩断了其中栖居的无能的灵魂,那其中携带着的记忆和情感也随着他的死亡一同消逝了。塞进这副将近腐朽的躯壳里的,是那些人称之为才能的东西,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们确实成功了。

  把一个普通人当作了才能容器的牺牲品。

  【他们人为地制造出了希望,实现了他的愿望】

  冰冷刺骨的感觉顺着画面景象的出现攀附着四肢,即使是四周阳光的照射也无法驱散那股窒息而逼近死亡的凉意。

  我知道那不过是错觉,被囚禁的灵魂在消亡之前发出的哀嚎和悲鸣。

  【他不会再醒来】

  我凝视着那块碎片,但很快,其中的画面逐渐暗淡,如同虚幻的泡影,浮光掠影一般消散在海水中。

  从梦境中苏醒,脑海中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 【我不再做梦】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图源@饭进重举 )

评论(8)

热度(2077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